如何守正創新?中醫專業發展的優勢方向

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研究學院 中醫專業發展商議式研究 研討活動

如何守正創新?中醫專業發展的優勢方向

香港中醫專業定位及發展方向,應該是保持傳統價值及復興傳統治療方法,還是參考西醫發展循證醫學?還是可以不同路線並存互相合作?

一國兩制下,香港有優秀的西醫服務,以及有別於內地中西醫結合的純中醫治療。然而,現代科學主導的體制限制中醫發展,中西醫合作平台也非常有限。

我們希望關注中醫發展的業界成員一起探討香港中醫優勢及發展潛能,向政府建言,給予專業組織足夠發展資源,

讓兩種路徑可以並存發展:深化中醫經典研究及純中醫治療,同時也發展循證醫學研究及臨床治療,進一步和西醫合作發展具備中醫特色及西醫優勢的中西醫協作服務。

---------

日期:2022年7月17日(日)
時間:下午 1:00-5:30
形式:Zoom網上會議

研究平臺及活動報名:
https://eduhk.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01e9YxRh7hkbbRs

活動截至報名:2022年7月14日

學分:3 (須全程開啓鏡頭並發言)

進修編號:CME-PP0001-22013

主辦: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研究學院中醫藥研究團隊
合辦:新華中醫中藥促進會
支持:港九中醫師公會、國際中醫中藥總會、廣州中醫藥大學香港校友會、香港中醫藥界醫藥研究會、香港中醫骨傷學會、香港本草醫藥學會、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全日制課程校友會、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校友會、香港大學中醫全科學士(全日制)校友會、香港前線中醫聯盟(排名不分先後)

新華中醫中藥促進會

地址 : 香港九龍彌敦道785號利達大樓2樓A室

電話 : 2380 9363    Whatsapp:6012 2920    電郵 : info@sin-hua.org   Fax:2380 9365

© Copyright 2021 新華中醫中藥促進會